【蝙超】落日之镜(上)

小秘书肯特的实习生涯!

致力于日常怼老板的小秘书克拉克·肯特和致力于日常撩下属的花花公子布鲁斯·韦恩日常调情的故事~(其实并不是!划掉!)

不小心写太长所以只能分上下。。。

———————————————

前篇:《栖木之鸟》——故事背景:平行世界

———————————————

落日之镜(上)

他再一次伤痕累累的回来——从韦恩庄园二楼的落地窗外走进来。

他摘下头套,脱下披风,掸去身上的灰尘。

克拉克看不出他的喜怒,在他作为蝙蝠侠时,他总是皱着眉的。

苦大仇深这个词大概是为他而创造的——但那绝不等于堕落。

甚至有些时候,他总给人以错觉——不是世界孤立了他,而是他孤立了整个世界。


“今天又遇到了谁?”

“你不会想见他的,一只满脸泥藻的怪物~”

“似乎你的敌人总比你的朋友多。”

“有人说我从没有朋友,只有用得上或用不上的人。”

“我想他是对的。”

“但现在我有了你。”

布鲁斯有时情话满分,但克拉克并不会给他奖励。

“你想当我的朋友?”

“不,”他将他抵在墙上,在他耳边低低的说,“……或许我们有更适合的称呼?”

那声音让他耳痒。

克拉克偏过头,“……还以为你会需要处理伤口……”

“是的,没错……”他看了一眼左臂的伤口,它正在流血,“我想你不会因此就撇下我。”

“……如果你继续堵住我去拿医疗箱的路的话……”

克拉克推开他。他总是没个正经,在他变回布鲁斯·韦恩的时候。


他的伤口很深,那不是刀伤也不是枪伤,却要比那更为棘手。

“我会先帮你消毒,然后用热视线帮你止血……”克拉克在工作的时候,从不会去看布鲁斯的眼睛,但克拉克知道他正在看他,一直看他……“那或许会有点疼,但我想,你不会害怕那个。”

布鲁斯无所谓的耸耸肩。

克拉克开始帮他治疗。

伤口在热视线下很快缝合,克拉克帮他绑好纱布。布鲁斯的上身仍旧赤裸着,但克拉克不会再好心的帮他穿回衣服。

“要知道……”布鲁斯从衣柜里随便扯了一件白色衬衫,在克拉克眼前晃了晃说,“如果是阿尔弗雷德,这些他早该准备好了~”

“可我不是阿尔弗雷德,先生。”克拉克径自收好医疗箱,将他的数落当做耳旁风,“我是您的助理,不是您的管家。”

“我还以为阿尔弗雷德他已经教过你规矩了。”

是的,从克拉克进入韦恩庄园的第一天,阿尔弗雷德就已经教过他了。并似乎很开心的对他说——“真高兴您的到来,克拉克少爷。我想,从此我终于可以专心烤我的小甜饼了。”

克拉克不知道阿尔弗雷德是否醉心于厨艺,不过……他烤的小甜饼真的很好吃。

“你现在想辞退我还来得及,先生。”

“你真是我聘请过最难伺候的秘书了。”

“您很幸运先生,您是我第一位雇主,所以我对您的劣行无从比较。”

“相信我,我已经是这世界上最好的老板了,你绝对不会想离开我去找第二个。”

“怎么说呢先生……这种事不去做的话永远不知道它是否就是真理~”

“哦~也许你是对的,”他在系上倒数第三颗衬衫纽扣后就放弃了,大半的胸膛还裸露在布料外面,“要不怎么会有‘后悔’这个词呢。”

有时候克拉克觉得,就这样和布鲁斯斗嘴,他们能贫上一天。

“先生,我不得不提醒您,您晚些还有一个慈善晚会需要出席。”

“没错,你说的很对,可是我又能怎么办呢,这衬衫真是太难扣了~”

克拉克斜视他,布鲁斯向他挑眉……

克拉克极力忍住不去挥拳打歪他的脸。

他叹气——放下医疗箱——为他系上最后的衬衫纽扣。

“你会打领带吗?”

“我说不会您就会放过我吗?”

“那你真该从现在开始练习~”

克拉克决定放弃同他对话……


克拉克选了一条自认为适合他的领带为他系上。

布鲁斯又在看他……而他知道,他在工作时是不会回视他的。

由于布鲁斯的头垂得过低,他呼吸间的热气恰好就喷在克拉克的手指上。

有些烫……克拉克希望布鲁斯的头能抬高些……但他不会给布鲁斯得寸进尺的机会。

“先生,我想你应该可以自己穿上西装外套。”

“我受伤了。”

“你怎么不直接残废?”

“这话真让我伤心,克拉克。”他作势捂住胸口,“你听到了吗?”

“什么?”

“我心碎的声音~”

……他就不该问他!

多少次了,为什么他还会相信奇迹……他真是疯了……

“给你三分钟时间,布鲁斯。”他用力甩上房门对他说,“我在楼下等你。”


布鲁斯在克拉克走后就收起了笑。

愤怒的初级,他会刻意用敬语尊称你,愤怒的中级则是忽略敬语直接叫你的名字……那个外星人的情绪总是暴露的过于明显……而现在,他的左臂又开始疼了……

他开始回想今天所发生的一切,以及等下要参加的宴会。是什么主题来着……他总是会忘记很多事,好在他聘请了一个秘书~


###########


“您的演讲稿背熟了吗,先生?”克拉克在开车时从不放音乐,但这并不能帮助某人集中注意力。

“什么?……哦你说演讲稿……它在哪?”

“在你上衣的口袋里!”好吧,他知道他第一个问题十分愚蠢。

“哦,很好。让我看看它……它真的很长不是吗……不,克拉克,或许我们不需要这么长的演讲稿。”

“那您想说些什么呢,先生?哥谭的天气吗?”

“你可能不知道,克拉克。其实你的老板是个演说家~”

“没错,你总是用你巧舌如簧的舌头骗取穷人的钱。富人都这样,要不谁为他们筹备舞会呢~”

“我想你对富人有什么误会……不,准确来说是对我。全世界都知道,我是个慈善家,克拉克。我从不骗穷人的钱,相反,我为他们提供工作。还有,”他突然倾身向前,状似亲昵的在克拉克耳边说,“……舌头是用来做更愉快的事的~”

“小心先生,”克拉克故意打歪了方向盘,“急转弯,系好您的安全带。”

克拉克很满意自己的小把戏获得了成功——布鲁斯果然由于惯力撞上了车厢壁,并发出了一声不小的痛呼。

“你知道吗,克拉克……”布鲁斯扶住受伤的左臂说道。

但现在,克拉克有些后悔了……

“伤口裂开了吗?”

“不,”布鲁斯狡黠的笑,“只是……突然有所领悟……”

他又在骗他!

克拉克有预感,他不会想听到他接下来的话,不知道现在装聋还来得及吗……

“永远不要坐一个外星人开的车,他们的车技往往很烂~”


##########


哥谭市总是以各种名目开着各式各样的宴会,而今晚的卢瑟庄园,正聚集着全国大半的政商名流。

他们满身珠光宝气,走过专门为他们铺设的红毯,而只有一种人致力于阻塞他们的道路,那便是相比于你的善行更对你的花边新闻感兴趣的记者们。

克拉克从不知道他还要充当保镖的角色,那些疯狂的人差点将他的眼镜挤掉并撞碎……而那个“罪魁祸首”,却还能“毫无感激”的保持着虚假的微笑,从容的在他的护卫下走出人群,并假装亲民的依依对众人点头、招手……

“跟上,克拉克。”

布鲁斯只用克拉克能听到的音量对他说。

“哦……是的……如果您能稍微也帮我挡一下的话……”算了吧,想什么呢……克拉克……



“看看是谁来了,布鲁斯韦恩——哥谭市半个主人。”

“您说错了,卢瑟先生,我便是整个哥谭。”布鲁斯握住莱克斯的手道:“很感谢您今晚的邀请,为救助孤儿您贡献良多。”

“您能到来也是我的荣幸,今晚的宴会只是个序曲,韦恩先生,我想我们稍后能谈的还有很多。您会赏脸的,对吗?”

“如果有时间的话……我是说……我得看下我的行程……克拉克?”

“先生,我必须提醒您,娜塔莉亚小姐还在等您与她共进晚餐,就在一小时之后。”

“不能改天吗?”

“如果您还没准备好被甩的话……我想,不能。”

“您看……卢瑟先生,我想您一定能体会我的感受,有时候你倒像在为你的秘书工作——不是你在安排行程,而是行程在安排你。”

“是的……我想我能体会……那么改天怎么样,韦恩先生?”

“我想可以……或许周一,您可以打电话到我的办公室,克拉克会负责接待您。”

“那真是太好了……韦恩先生。”

“不必客气,卢瑟先生。还有,抱歉,我想我该上台了,失陪下。”

布鲁斯大步流星的穿过人群走向讲台,克拉克跟在他的身后。

“您总爱拿我当挡箭牌,先生。”

“你以为他想同我谈什么,克拉克?在救助孤儿的慈善晚会上,他却只想着他那个武器出售案。让战争制造更多的孤儿吗?亏他想的出来。”

“您一定没注意到他方才的脸色。”

“不,我不在意任何人的脸色。任何人,克拉克。”

这是布鲁斯上台前丢下的最后一句话。不带喜怒,不带好恶,只是在轻描淡写的陈述事实。

而克拉克则沉默地目送他登上演讲台,享受众人的鲜花与掌声,看他独占全部的灯光与荣耀。

就在上台前一秒,那人再次换上了那副和善可亲的“假面”,然后极具感染力地开始了他“华而不实”的演讲。

……

“……女士们、先生们,现在让我们共同举杯,为哥谭市美好的明天而祝福。”


追光灯一直将他送进人群才依依不舍的离去。

“真是精彩的演讲不是吗?”他拿起香槟对他说。

“我现在确定了。”

“什么?”

“你果然没背演讲稿,”克拉克皮笑肉不笑的说道,“而我写了一个晚上。”

“……你知道克拉克……”

“无需解释,布鲁斯。”

“……”

“因为你的确讲得很好。”

克拉克看着不断变化着表情的布鲁斯——疑惑,担心,愧疚,惊喜——那模样滑稽极了。

“……那么让我们来看看接下来的安排,与娜塔莉亚小姐共进晚餐?嗯?”

“事实上,先生,娜塔莉亚小姐如今还在莫斯科开她的个人巡回音乐会,如果您真有此雅兴,我可以为您安排其他女士,我想她们一定很乐意接受您的邀请。”

“真好奇阿尔弗雷德都告诉了你些什么。”

“全部,先生。”克拉克打开笔记本,“要我为您念一下吗,您的花名册~”

“不……我想还是算了……你看,你前几天似乎说了很喜欢一部电影,我们现在恰好有时间,不如过去看看……”


###############


有些事,总是隐藏于黑暗之中


莱克斯·卢瑟站在别墅二楼的阳台上,看着布鲁斯·韦恩的座驾缓缓离去。

“真是个悲伤的故事不是吗,你被无视了,莱克斯~”

从黑暗中传出的,阴阳怪气的声音吓了他一跳,莱克斯本能的掏出袖珍手枪。

“谁在那里,出来。”

“NO~NO~NO~我想那不是个好提议~你会害怕的,相信我。我不想吓到你,我们不如就这样谈谈怎么样?”

“没人能吓到我,除了未知!”

“哦,你说的对…………我竟无法反驳……怎么办?我有些害羞……HYE,第一次见面伙计~不准备些见面礼吗~哈哈哈~不好笑?我就知道……哈莉准备的烂笑话……好吧,好吧,我出来了~你别再用那玩意儿指着我了……你个淘气鬼~噔噔噔噔~宇宙最强男人登场!!哦!追光!我的追光哈莉宝贝!哦是的,就是这样~~~~华丽的出场~就像布鲁斯·韦恩一样~~~所以……您好啊,卢瑟先生~”

“小丑!?”

“是我~怎么,远在大都会的伟大的莱克斯·卢瑟先生也听说过我的名字了吗?糟糕……我太出名了怎么办?要不要从现在开始练习签名……啊……我的字好丑……你知道,这都要怪我小学时的国文老师……天,为什么不罚我多抄几遍自己的名字呢……不过,嘿嘿,那时候我好像还不叫小丑~”

“好了,少废话小丑,我没有时间听你讲你的冷笑话,事实上我的聚会从不会请小丑。所以,说吧,你来这里究竟想做什么?你最好能给我一个满意的理由。”

“叮咚~~抱歉,回答错误!不是我想做什么,莱克斯~是你想做什么?记得吗~就在刚才,有人无视了你……呜呜呜……我真为你难过!不过……(醒鼻涕)噗——我说到哪了……对……是的,呜呜……我真为你难过……天,你真可怜,我的眼泪差点为你流干了……好了好了,你不要一副很没耐心的样子,我马上就能接回正题~真的!再相信我一次!!咳咳,那么,好吧……莱克·斯卢瑟先生,你想同我谈谈吗?谈谈你原本的计划!”


###############


阿尔弗雷德曾交代他说,布鲁斯·韦恩的一天一般是从早上九点钟后的起床开始的。九点一刻他会下楼用早餐。虽然现在已进入信息社会,但布鲁斯仍保有看报纸的习惯。他不喝牛奶,只喝咖啡。早餐通常是煎蛋与培根面包。布鲁斯喜欢看到每天的餐桌上都摆放一支从花园里刚摘回来的香水百合。他定期会看公司年报,并会将发现的问题集中进行处理。不过,他去公司的情况不多,除了开董事会的时候……布鲁斯将大部分的时间都用在了参加宴会与吃喝玩乐上。他每周都会收到各式各样的请柬,当然,他不是都去。只挑拣重要的即可。布鲁斯也有自己的爱好,比如在不忙的情况下去看一场歌剧或者音乐会……偶尔会换成球赛。如果还有什么别的事情需要注意的话,阿尔弗雷德想,那便是他的少爷布鲁斯·韦恩是个不折不扣的花花公子,总有处理不完的花边新闻。

在克拉克此后数月的工作中,以上这些都已被一一印证。

但这些都只是布鲁斯·韦恩的习惯与行程,却不是蝙蝠侠的。


“电影不好看吗,布鲁斯?”

“不……怎么这么问?”

“你似乎有别的事想要处理。如果你着急的话,其实没必要陪我……”

“哦不……我是说,好吧克拉克,阿尔弗雷德内线……我想我需要接一下。”他的电话很袖珍,就藏在他的耳朵里。“什么事,阿尔弗雷德?”

“少爷,很抱歉打扰您,监控显示,‘他’出现在了哥谭码头二十三号库……”

“我知道了,阿尔弗雷德,我马上到……”他转头看向克拉克,“抱歉克拉克,我想我必须得走了。”

虽然布鲁斯与阿尔弗雷德的对话已经很小声了,但克拉克拥有超级听力,早已将他们的对话听得一清二楚。

“走?去哪里?穿上你的蝙蝠衣继续找那个澡泽怪物打架吗?”克拉克尽量让自己的语气不那么像个怨妇……事实上他的确没有那个意思……

“我想我实在抱歉,克拉克。”

“或许我可以帮你。”

“不需要,克拉克。好好享受你的电影吧。”他起身前在克拉克的额头上印下一吻。

他的动作太快,也太突然,克拉克没来得及阻止……

然后布鲁斯便“潇洒”地拿起他的大衣,又“潇洒”地走了出去……

“……好好享受你的电影,克拉克~”他故意模仿着布鲁斯的语气自言自语道。“我想,我终于知道你那几任女友是怎么和你分手的了,布鲁斯。”


#########


超人从不屈服


他似乎从未想过他可以帮助他,但他明明知道他拥有超能力。

这让克拉克在一段时间里十分困惑,他不知道布鲁斯邀请他留在他身边的真实目的究竟为何。

像布鲁斯·韦恩这样的人,再优秀的助理都能请得到,他并不是非他不可。阿尔弗雷德就十分出色。

事实上,他到目前为止所接手的工作,也只不过是如保姆一样照顾布鲁斯·韦恩的工作与生活而已,而对于蝙蝠侠的事,他却知之甚少。

他知道,他每晚都会出去在他的城市警戒。打击犯罪,消灭恶势力。听上去就像一个正义感爆棚的中二少年。然而他知道他不是。

布鲁斯似乎爱极了黑暗,他被黑暗所吸引;他同样也很勇敢,他总是无所畏惧。

他有时会很好奇布鲁斯到底会惧怕什么,要知道,一个真正无所畏惧的人是不存在的。哪怕是他——一个刀枪不入的氪星人,还是会有惧怕的东西,比如——孤独。

可布鲁斯与他同样孤独,却似乎并不惧怕孤独。他甚至可以从孤独中汲取力量,就如同他打击黑暗却也依赖黑暗。他于黑暗中诞生,并在黑暗中壮大。这给了克拉克一种启迪,或许,布鲁斯真正惧怕的,会是与孤独相反的什么……


##########


“我需要准确的位置,阿尔弗雷德。”

“就在您的下方,少爷。”

“这里什么都没有……不,等等……那是什么……”

蝙蝠机缓缓降落,靠近电子屏上的发光点……那个影像随着距离的拉进,也变得越发清晰……

“该死,那是个电子稻草人!”

“少爷,它身上似乎还绑着什么?”

“是炸弹,阿尔弗雷德。”

“我想您需要马上离开,少爷。”

“不,我不能,阿尔弗雷德。电脑初步扫描的结果是——那炸弹的吨量足以炸毁整个哥谭港!而余波则会波及附近的全部民宅!”

“我必须说,少爷,即使您留在那里,也帮不上任何忙。”

“不,阿尔弗雷德,还有十分钟时间,或许我能……”

“您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布鲁斯少爷!”

“可以的,阿尔弗雷德,我们总需要试试!”

拆解一颗如此危险的炸弹,在十分钟之内,这举动简直太疯狂了。

“布鲁斯少爷,我仍然反对……但如果您执意要这么做的话……请尽快将现场图像传送给我……”

“……谢谢你,阿弗……”

“您对我最好的谢礼,就是赶紧解决这一切,然后以‘光速’飞回来品尝我亲手为您准备的小甜饼,少爷。”

“我相信,那一定很美味……”

“所以,请一定平安回来……”


###############


炸弹爆炸前十分钟


电影散场的很早,但克拉克离开的更早。

没有什么比一个人看电影更让他感到孤独的了。在他来到这个星球,并遇到他之后……

他忽然就怀念起了他的故乡——大都会以及小镇,还有那些他曾漂泊过的地方。

停车场还停着布鲁斯·韦恩的跑车,蝙蝠侠并不会开走它。而他,也并不准备去碰它。

这里离韦恩庄园还有很远,他住在韦恩庄园布鲁斯给他准备的房间里。他有工资,却并没有搬出去的打算。

他其实可以飞回去的,如果他不想坐车。可他还是选择了步行,哪怕那可能要走到明天。


##############


炸弹爆炸前七分钟


“这太复杂了,少爷。这可能是我所见过的构造最为复杂的炸弹。”

“可以拆解它吗,阿尔弗雷德?”

“电脑正在计算所有拆解可能性……但是少爷,我想即使我们找对了是哪根线,预留给我们的时间也不多了……也许您该尽快离开……”

“我们不能半途而废,对吗,阿尔弗雷德?”

“……有些时候,少爷……我真不希望您是个如此有毅力的人……”


##############


炸弹爆炸前五分钟


圣诞前夕的街道总是热闹非常,早早的便已有商家用圣诞树和彩灯装饰橱窗。克拉克从超市里买了许多的零食和一只棉花糖,路上的行人三三两两地在他的身边走过,孩子们在他的面前互相追逐打闹,他看到哥谭市的路灯在夜幕里闪耀,同样也看到了时代广场上忽然同一时间变换的频道。

那不是新闻也不是什么娱乐节目,那是一张小丑的脸,画着诡异的妆,露着恐怖的笑,一头绿色的头发在黑暗中格外刺目。

“HYE~哥谭的市民们~现在告知你们一个不幸的消息!哥谭港在五分钟以后,将被全部炸毁,如果有人住在附近~那我想——你们该搬家了——如果你们能在五分钟……哦不,现在只剩下四分五十秒……四十九秒、四十八秒、四十七秒、四十六秒……好吧,放弃吧,我想你们是搬不走啦~~~~所以,真心希望你们都买了保险——如果你们还有命去申请赔偿的话~~~那么……该说什么了?哦,是的,祝你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并提前预祝大家圣诞节快乐~~~~~Jingle bells,,jingle bells,jingle all the way……哦……抱歉,我唱跑调了……就这样~~~再见!”


###########


炸弹爆炸前四分钟


“是那根没错,少爷。”

“如果剪错了……阿尔弗雷德……替我照顾他……”此时的布鲁斯早已汗流浃背,“你知道我在说谁。”

“你不会有事的,少爷!”

“谢谢你,阿尔弗雷德。”

布鲁斯仿佛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在引线断开的那一刹那,他看到了倒计时数字短暂的停顿,而在短暂停顿之后,则是更为快速的倒数——

三分五十秒、三分四十九秒、三分四十八秒……三分三十九秒、三分三十八秒……

“不——”

布鲁斯绝望的怒吼,这是一个陷阱!他救不了他们!

“布鲁斯少爷!离开那里——”


###########


炸弹爆炸前三分钟


克拉克在小丑的视频未播放完前便已开始运用超级听力巡察整个哥谭市,在听到哥谭港的确传来炸弹的运作声响后,他有一瞬间的错愕。他从未遇到过这样的人,这样的事。为什么有人会犯下这样的罪恶?炸毁一座港口,炸死一群无辜的平民,对他又有什么好处?

他无法理解这些人……也许永远无法理解……

而他此时还并未清醒的认识到,他能在这场即将发生的灾难中做些什么,也永远不可能想到,自己将会扮演怎样的角色。同数以千计的人将要就此罹难的悲剧相比,他脑中第一个念头竟只是想起了布鲁斯。

他说他要去和一只满脸泥藻的怪物打架……而他所听到的,他将要赶去的地点是哪里来着……

一道白光在克拉克的脑中闪过……他仿佛有短暂的耳鸣……脑内瞬间变成了空茫茫的一片……

哪里……是哪里……他的记忆从不会出错!是哥谭码头二十三号库!阿尔弗雷德所说的地方!

不——布鲁斯!


############


炸弹爆炸前两分五十七秒


“布鲁斯少爷,你在干什么?”

“来不及了,阿尔弗雷德,我无法将它停止,可最少我来得及将它丢进大海……即使这很可能仍会引起小规模的海啸……或者直接在空中引爆……当然,如果那样,我必将不会生还……但相较于让它就地爆炸……我想……这是目前我唯一剩下的选择!”

“你不能,布鲁斯少爷,你会死的!……布鲁斯少爷,你在听吗?……少爷?少爷!?”

电脑:已为您切断通信,现在将全速前进,目标——远离哥谭。


############


布鲁斯韦恩


我出生在哥谭,我爱这座城市,我对它每一栋建筑、每一条街道、每一条小巷都十分熟悉。我曾经以为,它是美好的,无比的美好。可在我八岁那年,我看见了它的罪恶。

罪恶充斥在这座城市里,就像黑暗在夜幕下笼罩大地。但我不会对罪恶低头,更不会对黑暗屈服,我决心要与之对抗。从那一日起,我发誓,我要复仇!

我从不恐惧,我知道恐惧本身会给黑暗力量。我不畏惧黑暗,不畏惧疼痛,不畏惧死亡。我从黑暗中来,并带给恶人以噩梦。他们叫我黑暗骑士,我守护这座城市。

而现在,我将为我的信念付出我仅剩下的所有。

我将九死一生,这或将成为我人生中最大的败绩。但我必须这样做,因为这是哥谭,我发誓要守护一生的地方!


############


路易斯莱恩


她是来哥谭度假的,和她的同事。

而就在五分钟前,她得知了她所下榻酒店不远处的哥谭港将要发生爆炸的事情。

如果她能安分的配合酒店保安的安排,同大多数游客一起前去避难,或许这场灾难也不会波及到她。

然而,不巧的是她是一名记者,且是一名出色的记者,她天生便爱往危险的地方去。

“这绝对会是个大新闻,吉米,我们得赶快过去!”

“你疯了吗,路易斯!那可是炸弹!现在所有人都在往相反的方向跑,我们不知道它的威力会有多大,或许现在我们所在的地方也并不安全。”

“没有地方是安全的,吉米。如果你不想去,就把相机给我。”

“不,我不能丢下你一个人。”

“哦天啊,你废话真多,我们时间不多了,不管你会如何,我得马上过去!”

没人能阻止一个记者,一个出色的记者。

等着,小丑!以及,初次见面就即将毁于一旦的,哥谭。


############


卡尔·艾尔


我来自氪星,我的父母在我们的星球毁灭前用救生舱将我送往了地球。我被小镇的一户农家收养,他们为我起名为克拉克·肯特。

我喜欢这个名字,也喜欢那个小镇。当然,我最爱的还是我的养父母。

曾经,我并不知道我是被领养来的,也不知道我与其他的孩子有什么不同。

直到我进入少年,直到我的父亲带我看了那艘送我来到地球的飞船。

后来,我从那里得到线索,并在北极建立了只属于我的家园。我得到了一身制服,那是我在氪星的家人留给我的。

我没想过有一天我会用得上它……事实上,就在几个月前,我还十分的迷茫。我不知道自己的根在何处,我很孤独,我找不到可以栖息的大树。直到我遇见了他。

而现在,有人却想从我身边夺走他……那个我好不容易找到的,唯一可以让我栖身的地方……

我不能原谅……我无法忍受……我想保护……

我不知道我的速度极限在哪里……我没试过……但我正尽我的全力赶去救他。

如果我成功了,他没有死,我想我会亲自给他一顿胖揍。让他知道总是丢下我一个人行动的后果!

所以,布鲁斯,你还欠我一顿拳头。所以,布鲁斯,请一定要,等着我……


############


炸弹爆炸前五十秒


布鲁斯不知道自己飞得是否够远,他已经打开蝙蝠机的所有引擎用全速朝大海前进了。以这枚炸弹的吨量,他没有把握做到万无一失。

而如果他不在此时放手,让其沉入海底,那么他想要生还的几率几乎为零。

但他仍是不敢赌,不敢在他做了这么多之后赌住那千分之一的可能……

“抱歉……克拉克……或许你要一个人看完那场电影了……”

只有一秒钟的犹豫,他还是做出了那个决定……

只有飞得更远,飞得更高,他才能保住他所爱的一切……

然而——

“你在做什么!?停下,布鲁斯!”

红色的披风在他的挡风镜前飘过,他有一瞬间的确不敢相信他的眼睛。可当他想起眼前之人并不是普通的人类,而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外星人后,他就释然了……是啊,这世上总有你掌握不了的奇特存在,他们超越人类的能力……并远超乎你的想象……

“克拉克……”

他一时竟不知该说些什么……或许只这一眼他便已经满足了。然后他便想起了那个令人绝望的且即将发生的悲剧——

“快走,它就要爆炸了……”

“该走的是你,布鲁斯!”

克拉克飞向机尾,将蝙蝠机下方悬挂着的炸弹取下并收入怀中。

此时离爆炸还有二十秒——

“不!克拉克,你在做什么!?”

十九秒——

“没时间解释了布鲁斯,快些返航,阿尔弗雷德还在等你!”

十八秒——

“克拉克!你给我回来!”

十七秒——

天,他太快了!几乎是眨眼之间,他已飞上了九霄云外……他从没问过他能飞多高……飞多远……

十六秒——

他已经远得有些让他看不见了,他几乎消失在天际……渐渐化成一个红点……

“克拉克——你这个混蛋!”

十五秒——

你会回来的是吗……你不会有事的对吗……告诉我,上帝……虽然我对你总是不够虔诚……但这一次,请您宽宏大量的告诉我,他会没事的对吗……那个外星人类……他能够抵抗如此大吨量的爆炸……对吗……

十四秒——

“天,那是什么?”

“是传说中哥谭的蝙蝠侠,还有他的蝙蝠机!”

“他在海面上空做什么?”

“那是炸弹!他的飞机下好像悬挂着炸弹!天,快拍照,吉米!”

“不,你看,什么东西拿走了那枚炸弹……”

“那是什么?天上那是什么?你看到了吗吉米?”

“是的……我想是的……‘它’会飞……那是只鸟?是飞机?”

“不……那是一个人……我的天啊……”

“人?一个会飞的……人?”

“你能拍到他胸前的标志吗?那是什么?红色的S?”

“的确……放大像素后显示——那的确是个S!”

“S……他是……超人?”

“超人?他叫这个名字吗?你怎么会知道的,路易斯?天……他将炸弹带走了……他要去哪?”

“不要只傻站着吉米!你知道你该拍些什么!”

十秒——

上帝啊……有个人会飞……他拿走了炸弹……他腾空飞上了天际……他要救所有人……他是谁?他来自哪里……所以……他不害怕受伤吗?他会是救世主吗?是天使吗……她有好多的疑问想要问他……如果今日注定不是世界末日……那么,她将以采访到他做为她毕生的目标!她要将这一切写成报道,她要将她为他起的名字公诸于世!她要人们都记住那个名字——超人!

九——

八——

七——

……

三——

二——

一——

黎明之前,最为黑暗。

随着一声巨响,哥谭市的上空炸开了一朵绚烂的“烟花”……爆炸的火光照亮了整个天际,一时之间,仿佛黎明提前到来……

有无数炸弹的碎片燃烧着划过天际,像一颗颗流星。美丽与残酷并存,宛如世界末日,又如混沌重生。

所有人都在随后赶来的,哥谭市记者们的实况转播中,看到了这让人震撼的一幕。而更令他们不敢置信的是,有人竟从天际那团火光之中飞跃而下——最后漂浮在了半空之中!


那一日,人类第一次知道了超人的存在!


评论(6)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棠腌萝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