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史】思无邪(一)前尘

不知道为啥,就是想叫这个名字……

修真文看的不多,不太懂神仙等级,就是瞎扯……

想了几个月后,还是决定这样写OTL(不写出来会憋死)

也许不说明也能看出来,碧华——藏,炎云——史。

————————————————————

(一)前尘

无思殿里乱作一团,贪狼星君焦急的在殿内走来走去。偶尔停下来看一眼地上酒醉到不省人事的男人,除了叹气还是只能叹气。

这时报信的宫娥急匆匆跑了回来,气喘吁吁的说蛊神来了。贪狼星君的眼内立刻闪现出一丝希望,他连忙朝殿外迎了两步。

蛊神大步流星地迈进无思殿内,看到殿内情形不禁敛了敛眉,从袖中拿出早已准备好的丹药,递给贪狼星君道:“快喂他服下。”

贪狼星君也没耽搁,接过丹药便迅速喂酒醉的男人服下。

蛊神的醒酒丹药效果然非同反响,之前无论怎样推搡呼唤都无法唤醒的男人,此时却缓缓睁开了双眼。

碧华星君一睁眼便看到挚友放大的一张脸,脑筋混沌不堪,一时竟想不起究竟发生何事,自己又身在何处。只本能低低唤了一声,“贪狼……”

贪狼星君见碧华星君终于醒来,郁结胸内的一团闷气也总算吐了出来,纵然有再严重的事态,这时也都抛到了脑后,只一心欣喜着挚友的转醒,便也回了一声,“碧华,你感觉可好些了?”

碧华星君运气吐纳,须臾灵台清明不少,脑中又断断续续有记忆闪现,虽还连贯不上,却也大概感到不是什么好事,便又问道:“究竟……发生何事……”

贪狼星君此时真不知该气该笑,闯下如此弥天大祸,这人却忘了个一干二净,丁点不记得分毫,倒叫他们这几个好友徒为他奔波劳碌,担惊受怕!真想一拳将他再打晕过去,或是丢进瑶池中让他彻底清醒清醒。

可还没等他赌气的想法付诸行动,却有人先他一步真就这样做了。

蛊神一掌拍得触不及防,碧华星君被震退数步,脚步不稳地跌入一旁的莲花池内。

“你!”

贪狼星君还在目瞪口呆之际,碧华星君却好像已将昨日失去的记忆全部找了回来,他一时头疼欲裂,说完一个“你”字便再没了力气追究,忽地双膝跪地。“我……究竟……做了什么……”

“想起来了吗?”

冰冷的声音从上方幽幽传来,像一盆冷水浇在他的头上。蛊神上前两步,拎起碧华星君的衣领将人提了起来,又重重的将人摔在殿内的石柱上,狠狠道:“酒后乱性,打碎西王母二十七盏琉璃灯,你以为谁还能保得住你!?”

碧华星君此时颅内嗡嗡作响,那些本该遗忘的记忆却一点一滴迅速汇聚起来,提醒着他那不堪回首的过去。

“我……西王母……”

碧华星君再次头疼欲裂,身形摇摆,又一次跪倒在地。

这次蛊神没再扶他,只是居高临下的睥睨着他。

一旁贪狼星君像是终于回过神来,上前劝和道:“此时你责怪他又有何用?殿外天兆七星阵挡不了多久,还是快想想如何应对才是!”

“如何应对?”蛊神冷笑,“除了束手就擒,你我又有何办法可想?”

“你……”贪狼星君又气又急,理智告诉他对方所言句句是真,但感性却又让他无法就这样袖手旁观,“你不是向来自诩智冠无双吗?怎么真到了关键时刻,却又没了主意?”

“智者不与命斗,不与法斗,不与理斗,不与势斗。如今我们失理在先,抗法在后,与上位者争,强行逆天改命,如此大忌都占全了,便不说我从来没有自诩什么智冠无双,就算我是,又能如何?”

“这……”

蛊神每说一句,贪狼星君便心死地退后一步,直到退无可退,后脊抵上冰冷的石柱,他却仍不忍放弃,痴痴道:“就真的……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回答他的是蛊神泠然的一眼。贪狼星君看着,神色瞬间灰白下去——他知道,这一局,终是无法挽回了。

而就在这时,原本颓然跪在地上的碧华星君却突然站起身来。

“一人做事一人当,你们,无需再为我费心!”

记忆全部回归,在贪狼和蛊神争吵的当下,碧华星君其实并未有听进多少他们的谈话,他只是被不断涌进脑海的记忆片段所困扰着,直到他将那些记忆全部拼织完整,将来龙去脉全部想起,才终于明白他们所争吵的究竟为何。

昨日西王母寿宴,他酒醉在宴席上大打出手,打碎西王母二十七盏琉璃灯,随即在神智不清的情况下逃回他所居住的无思殿,接着便不省人事。如今想来,经过一夜,怕是西王母的人已经堵在他的仙山门口了吧,此时正等着捉拿他回去治罪!

“你总算清醒了!”贪狼星君十分激动的捉住他的肩膀。

碧华星君拍了拍贪狼星君的肩膀,示意他无事了,随即向前走了两步,对蛊神道:“多谢你的醒酒丹。”

蛊神见挚友恢复如常,稍稍缓了神色,面上也不再冰冷,转而道:“现在,你作何打算?”

碧华星君眸色一沉,停顿片刻,道:“撤掉天兆七星阵。”

贪狼星君听后神色大变,忙道:“撤掉天兆七星?这岂不等同束手就擒?”

蛊神也是眸光一沉,须臾却又了然,没有阻止,只问道:“你可想清楚了?”

碧华星君回过头来,忽地似春风一笑,道:“多谢二位挚友为我周全许久,碧华能得二位挚友相挺至此,已是此生无憾。接下来的路,就让碧华一人走完吧。”

“碧华……”

贪狼星君想上前阻止,却被蛊神一把拉住。贪狼望向蛊神,蛊神冲他摇头,贪狼哪里不明白两人意图,虽心有不甘,此时却也只能暗暗握紧拳头,直到将自己的手掌握出血来,却终究无法再上前一步。

只听蛊神又道:“自己选的路,自己行吧。”

碧华星君听了这话,心内竟越发清明,如释重负般加深了眼底的笑意,却说不出告别的话。只背过身去,良久,淡淡说道:“他年昆仑虚瑶池旁,记得多备酒菜。”

说罢,碧华星君迈开步伐,大笑而去。

枭狂的背影此时看在贪狼与蛊神眼内却多了一分决然与凄怆。彼时两人内心皆已明白,此去经年,再聚之日无期,这个“他年”又不知会是何年了。

天兆七星阵撤去,碧华星君傲然身姿出现在九天之上,彩云之端。西王母派出的天兵看到来人皆是一愣,片刻却又回过神来冷然喝道:“碧华星君!你可知罪?”

碧华星君面对十万天兵却依旧面不改色,此时眯起双眼,昂首不驯道:“碧华虽由昆仑虚瑶池孕育而生,却也与天地同寿,日月同辉,纵然有罪,也只接天惩地罚,何时轮到尔等小辈定吾之罪!”

“你!”监斩官被讽,脸色一阵青一阵白,心中着实气恼,想要发难,却气极反笑道:“碧华星君天生仙骨灵根,自然不会将我等小仙看在眼内,但你触犯天条,纵酒闹事,打碎西王母二十七盏琉璃灯,便是请来天君也保不住你!你要天罚,便给你天罚。只是这八道天雷九道荒火之刑过后,就不知碧华星君是否还能像如今这般,再站在小仙面前说话了!”

此言一出,甫才赶出殿外的贪狼星君与蛊神皆是一惊,他们原也在心中做了最坏的打算,却远不及他们所听到的来得骇人。天雷天火齐下,便是神君也未必挨得过,何况是还未飞升的碧华星君。

但还未等他们开口辩驳,便见监斩官一扬手,天际瞬间黑云滚滚,雷声大作,有火光自东方窜起,直直向碧华星君射来。

“碧华!”贪狼星君惊呼出声,忍不住上前的身体又被蛊神死死按住。

自己选的路,自己行。谁也帮不了,救不了。蛊神心底清明,索性缓缓闭上双眼。

荒火从天而降,在碧华星君周身燃起。碧华星君抵御不过,却强撑着不肯倒下,甚至连一声痛呼都不肯发出。

监斩官冷笑,“看你还能强撑到什么时候。”

言毕,又是一道天雷落下。

这天雷着实厉害,竟将碧华星君法袍劈出道道裂痕,头冠也应声落地,碧华星君霎时披散了头发,却强忍痛处不肯低头。一双眼,已是血红一片。

如是又劈下一道天雷,一道荒火。数十条伤口在碧华星君的身上炸裂,红莲般的血液在碧华星君身上蜿蜒盛开。

“碧华……”到了这般境地,贪狼星君也不忍再看,只得转过头去。

“这才两道天雷,两道荒火,碧华星君就挺不住了吗?”

监斩官见碧华星君惨状,心里无比痛快,不禁开口嘲弄,却迎来碧华星君不屑一笑。监斩官神色瞬时一凛,怒道:“还等什么,继续行刑!”

天雷荒火再次朝碧华星君袭来,似比哪次都要猛烈。

碧华星君又硬生生接了两道天雷,两道荒火,终于,勉强站直的身子弯了下去,随着一口鲜血吐出,碧华星君的身躯如同风中残叶,倏然坠地。

天雷可损仙身,荒火可烧神魂,纵然碧华星君天生灵骨,道法卓然,但在天谴之下,也终不能全身而退。

碧华星君握紧拳头,努力想要再次站起,鲜血从他的手掌中汩汩流出,无形的压力压迫着他几近窒息,他却始终不肯放弃。他的面部五官早已扭曲,原本俊秀的眉眼此时却是目眦欲裂。

他不服,他不甘愿,没人能迫使他低头,哪怕是天地也不可以!

一声怒吼,震天动地,自碧华星君口中发出。而就在这怒喝声中,众人看到最难以置信的一幕——碧华星君的身躯竟缓缓在荒火中站起。

那是一道伟岸的身影,浑身染血却不减霸气,发丝凌乱却更显张狂。再抬眼,只见可怖的青筋爬满他的周身,腥红的血眼如从地狱中爬出的恶鬼。这是入魔的征兆。

“你……你这个怪物……”

监斩官与身后的天兵天将似乎都已被眼前的这一幕所震慑,他们不由连连倒退,像是只有这样,才能逃过眼前人的报复与屠戮。可他们内心却又清楚地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在天雷与荒火的刑罚下,没人能活下来。

于是监斩官开始了几乎歇斯底里般的吼叫,“快行刑!行刑!杀死他!”

眼看又是一道天雷劈下,但这一次,却没有劈在碧华星君身上,一道气劲在千钧一发之际就那样挡在了碧华星君身前。

监斩官不可置信的望向出手那人,怒目圆睁,道:“蛊神!你敢抗旨吗!?”

贪狼星君见蛊神出手,也不再忍让,几个幻步上前,挡在碧华星君面前,拔刀便道:“要相杀,来呀!”

“你们!反了……真是反了……”

就在争斗一触即发之际,蛊神却又上前按住了贪狼星君,转而对监斩官道:“大人,不是吾等有意与娘娘作对。只是碧华之罪尚不至死,四道天雷荒火已是极刑,再继续下去,恐怕碧华星君仙身尽毁。碧华星君乃是昆仑虚瑶池中仙莲所生,娘娘向来视他如己出,此次他触怒娘娘,娘娘一时恼怒颁下极刑,难不保来日娘娘气消,又会后悔。到时若娘娘真的后悔,想起碧华星君,却得知碧华星君已在大人手下神魂俱灭,到时大人又要如何交代?”蛊神的话到此停顿了片刻,见监斩官神色中已有了些许动摇,才继续游说道:“依大人智慧,自是应该明白这其中利害,何不如便网开一面,做个人情,暂缓执行,待吾等去禀明西王母娘娘,到时是杀是留,再做计较岂不更好?”

蛊神连蒙带吓的一番说辞,的确让监斩官内心产生动摇。原本,他与碧华星君也无甚大的过节,虽然这碧华星君平素眼高于顶,狂妄自大,向来不把他们这些小仙放在眼内,但这碧华星君也的确如蛊神所说,乃是西王母坐下爱将,又是昆仑虚瑶池所出仙莲化出的人形,西王母一直视他如子。只是这次不知为何,忽然大闹寿宴,打碎二十七盏琉璃灯,这才触怒西王母,颁下旨意重重责罚,却也没说非要处死。这八道天雷九到荒火确实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如果真将人打到魂飞魄散,他日西王母想起怪罪于他,他也是犯不上的。可是,监斩官彼时方才被碧华星君激怒,此时却也咽不下这口气就这样便宜了对方去,如此想来,监斩官神色一变,厉声道:“小仙只是奉命行事,两位大人若是能请来娘娘懿旨自然是好,可现下二位大人手上无旨,下官便不能停止行刑!还请二位大人速速退开,莫要干扰小仙执行!”

“讲不听,那便撕破脸!”贪狼星君可没蛊神那般好的脾气,说着便要动手,却被身后不知何时上前来的碧华星君一把推开道:“你们……退开!”

“碧华!”

贪狼见碧华星君连站都站不稳却仍不想牵连他们二人,心下拼死保护挚友之心更盛,再度坚定的挡在了碧华星君面前。而原本冷静的蛊神此时也再无法袖手,也同贪狼星君一起挡在了碧华星君身前。

监斩官见两人如此,心下更怒,咬牙道:“好感人的同修之情!两位既然甘心赴死,那便怨不得我了!来人,继续行刑!”

声音刚落,天边黑云再起,电闪雷鸣间,天雷荒火眼看就要再次落下。而就在此时,有青鸟却突然穿云踏月而来,瑶池女使乘坐青鸟銮驾,身伴五彩花雨,翩然而下。

“众人且慢。”

众人循声望去,只见竟是西王母身边女使亲至,瞬间跪了一地。

瑶池女使缓缓自青鸟背上步下,扫视在场众人,最后将目光落在早已浑身是血的碧华星君身上。她缓缓勾起唇角,发出如银铃般的巧笑道:“娘娘有旨,赦免碧华星君。”

“什么!?”

监斩官第一个惊诧出声,不受控制地脱口道:“这不可能!?”

贪狼星君先是一愣,半晌才反应过来,大喜过望地撞了一下蛊神的肩膀,“太好了!真是太好了!碧华得救了!”

蛊神没有贪狼星君那般喜形于色,只是安抚地“嗯”了一声。这虽然是个好消息,但蛊神内心却莫名升起一丝不安。

事情不该如此简单……

蛊神摇了摇手中羽扇,这是他思考时不经意的小动作。贪狼星君看着,便也起了疑心。他回头看向碧华,只见碧华星君表情依旧如入魔一般凶残可怖,但身体却有些摇摇欲坠。贪狼星君连忙将人扶住,又用询问的目光看向蛊神。

蛊神与贪狼星君心照不宣地互换了一个眼神,贪狼星君微微颔首,蛊神也做下了决定,上前一步,试探道:“还请问神女,究竟发生何事?”

瑶池女使见问,忽地便是一笑。那笑容看似天真烂漫,实则却不带任何情感。她的视线再度落在碧华星君身上,耐人寻味地看了良久,良久后,才“云淡风轻”地说道:

“炎云星君——跳下了忘尘台。”


评论(2)
热度(21)

© 白棠腌萝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