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超】给达米安当“后妈”的日子里~

01.我的后妈是超人!

克拉克:HI~达米安~我来接你回家。

达米安:你是谁?

克拉克:我叫克拉克,是你父亲的朋友。

达米安:我知道你是谁,你想给我做“后妈”对吗?

克拉克:……这谁告诉你的……

达米安:阿尔弗雷德。

克拉克:……我想他用的一定不是“后妈”这个词汇……

达米安:有什么关系,反正也差不多~

克拉克:……好吧,不管怎样,既然你知道我是谁,就赶快跟我回家吧……

达米安:阿弗怎么没来?

克拉克:阿尔弗雷德他很忙。

达米安:我可以自己回家。

克拉克:不行,你得跟我一起回去,这是我的任务。

达米安:凭什么?你以为你是谁?超人吗?

克拉克:……事实上……我是。

达米安:……


02.被超人带飞一圈后

达米安:好酷!没想到你真的是超人!

克拉克:我是超人让你这么开心吗?

达米安:不~我只是在感叹。

克拉克:感叹什么?

达米安:我爸居然泡了超人~!说出去肯定没人信!

克拉克:……更没人信的不该是蝙蝠侠泡了超人吗?(天……我为什么要用“泡”这个字……啊!不对,应该反过来说才对!)

达米安:你说的对……那个面瘫脸的老男人到底是怎么办到的?

克拉克:……我想我无法回答你这个问题……所以达米安,我们还是赶快回家吧……

达米安:不!我不要回家!我要去吃麦当劳!不给吃我就大喊克拉克·肯特是超人啦!!!

克拉克:……


03.后妈也要负责教育问题

克拉克:你已经吃第五个汉堡了……

达米安:我还在长身体~

克拉克:这很没营养,并不适合长身体。

达米安:但是它好吃!

克拉克:阿尔弗雷德的手艺也很不错。

达米安:……是的……可我就是不想回家……

克拉克:……那好吧,小伙子,想与我来一场男人与男人之间的对话吗?

达米安:谈什么?

克拉克:就谈谈你为什么不想回家?

达米安:……你不觉得家里太大了吗?

克拉克:大?有很多人都羡慕你能住在像城堡一样大的房子里,达米安。

达米安:可它不仅大,还十分冰冷,且……黑暗……

克拉克:……你这么说的话确实有一点……不过……

达米安:而且,家里让我感到寂寞……没人会跟我说话……除了阿尔弗雷德……

克拉克很惊讶:怎么会?布鲁斯他……我是说你的父亲他不会陪你聊天吗?在吃晚饭的时候。

达米安:他?陪我聊天?别逗我了,你能想象一个喜欢穿着蝙蝠紧身衣的男人坐在餐桌前问你在学校都干了什么的时候那场面有多恐怖吗!?那总给我一种只要我敢说不好或是成绩得了个B他就能立马给我一耳光的错觉……

克拉克:……呃……听起来确实很吓人……不过,布鲁斯他应该不会是那样的人才对……

达米安:你是在用情人的眼光看他,而我是他的儿子,这能一样吗?

克拉克:……或许你说的对(自动忽略情人两字……)但,我想……即使你的父亲不善于表达,但或许你可以先对他敞开心扉?

达米安:我试过……真的……我对他说,有的时候如果他感到孤独,其实可以找我聊聊……

克拉克: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如果你措辞得当的话……那他是怎么回你的?

达米安开始模仿布鲁斯的样子:他就这样……木着脸,继续看他的电脑屏幕,然后用下巴回应我,说——“嗯”……然后,我们的谈话就结束了……

克拉克:……


04.包养不给钱就是白嫖……

达米安:超人也有信用卡吗?

克拉克:……事实上,我平时有自己的工作……

达米安:酷!就像我父亲一样吗?黑夜里变身蝙蝠侠,白天则是个二缺的花花公子~

克拉克:……虽然你用二缺这个词来形容你的父亲不那么合适……不过,差不多就是这样了……

达米安:那你的工作是什么?我听阿尔弗雷德说你是写作的。

克拉克:差不多,我是一名记者。

达米安:记者?那工作赚钱多吗?

克拉克:……养活自己不成问题。

达米安:奥,那就是很穷喽?

克拉克:……也不至于如此……

达米安:算了,这餐还是我来刷卡吧~

克拉克:大人是不会让小孩子付钱的,达米安。一顿麦当劳我还是请的起的。

达米安耸肩:那好吧后妈,不过如果你的钱不够花,我建议你可以试着同我老爸开口呀~他每次交往女友时都会给她们买栋房子,我想你一定没有~

克拉克:……(为何我突然有种被包养了金主却没付给我包养费的错觉……)


05.和后妈做个朋友

克拉克:现在我们可以回家了吧?

达米安:不~我还要逛商场!

克拉克:已经很晚了,达米安。

达米安:还很早!对我们蝙蝠家族来说!我可是罗宾,你不知道吗?

克拉克:但阿尔弗雷德让我接你回家,我必须完成任务。且就算是罗宾,也该先完成作业再去做别的任务!

达米安:这不公平,后妈!

克拉克:别那么叫我……

达米安:我爸还没娶你,你就想虐待我了吗?

克拉克:……作为小孩子,你实在有够叛逆……

达米安:我可是个天才!

克拉克:小时候也有人这样称呼我……但真正的天才要懂得藏拙,过满则溢,过刚则折,你没听说过吗?

达米安:那是什么?

克拉克:中国一句古话。

达米安:你懂的好像很多。

克拉克:我不想吹嘘……不过,我能在五分钟内看完整座图书馆。

达米安:哇哦!那真是太酷了,如果我也能这样,我就再也不去上学了!

克拉克:但即使如此,我还是老老实实的上完了小学、初中、高中以及大学。

达米安:为什么?

克拉克:因为学校教你的,不只是知识,你还可以从那里结实朋友。你有朋友吗,达米安?

达米安:我当然有!……我是说……或许……可能……大概……有吧……

克拉克笑着抚摸达米安的头顶:没关系,从今天开始,我可以做你的朋友。

达米安:真的吗!?那太棒了!超人是我的朋友,说出去一定有很多人羡慕我!

克拉克:可是你不能说出去达米安,这是秘密,我们拉钩好吗?

达米安:不能炫耀吗?!那有什么意思!!??……不过,看在你是我后妈的份上……那好吧……咱们拉钩~


06.最后还是来了商场……

克拉克:你老爸喜欢什么礼物达米安?

达米安:他?谁知道呢……我根本不了解他……你知道……我……

克拉克:抱歉达米安……不过,我想我们或许可以买一枚袖扣送给他,你说呢达米安?

达米安:袖扣?我想你不如买枚烟雾弹他或许还能用得上……

克拉克:达米安,有时英雄也需要生活。

达米安:……那好吧,就买一枚袖口好了。不过,太便宜的话我想他根本不会要……

克拉克:你刚才说什么?我没听清楚?

达米安:没什么……我们还是去买袖口吧。


07.最后,他们买了一枚蓝宝石的袖扣

达米安:我们回来了,阿尔弗雷德。

阿尔弗雷德:欢迎回来~达米安小少爷,克拉克少爷。

达米安:布鲁斯他……我是说老爸他……回来了吗?

阿尔弗雷德的笑容不变:少爷他正在餐厅等着你们。

达米安有些害怕:我回来晚了吗?

阿尔弗雷德:不,我想少爷他没有要生气的意思。

达米安:那就好。克拉克,我们走吧。


08.不管我送什么你都会喜欢,知道为什么吗

克拉克:布鲁斯,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布鲁斯:没多久,阿弗说你去接达米安了。

克拉克:是的,我把他带回来了。达米安。

达米安走上前:老爸……

布鲁斯果然只用下巴招呼了一声:嗯。

达米安有点委屈的小声说:你看吧……我就知道他会这样……

克拉克:布鲁斯,达米安给你买了礼物。

布鲁斯很意外:礼物?

克拉克:打开看看,你一定会喜欢的。

红色的礼盒里放着一枚蓝宝石袖口。

布鲁斯:这是你买给我的吗,达米安?

达米安:……是……是的……我和克拉克一起买的……

达米安像个做错事的孩子。

克拉克:布鲁斯,你就不该说点什么吗?

布鲁斯木着脸沉默了一会儿……

然后挤出一个可怕的笑容:谢谢你达米安。

达米安或许是被这句感谢感动到了,完全忽略了布鲁斯脸上过于诡异的笑容……他有些高兴又有些害羞的冲冲跑上了楼。

克拉克:你刚才那是什么?

布鲁斯:什么是什么?

克拉克:你的表情是什么?

布鲁斯:我以为你是让我给他一个微笑……

克拉克:没错,微笑……可你那是微笑吗?

布鲁斯:……克拉克你知道我……我对于孩子方面……似乎很不擅长?

克拉克:你只是害怕让他知道你有多爱他,我说的对吗,布鲁斯?

布鲁斯:……或许你是对的,克拉克……我想我应该抽出更多时间去陪他……

克拉克:这样很好,布鲁斯。我真为你感到高兴。

克拉克给了布鲁斯一个大大的拥抱~

布鲁斯:这枚袖扣是你买的对吗,克拉克?

克拉克:是达米安买的,事实上……它太贵了,我付不出那么多钱……但这是我们一起挑选的,你喜欢吗?

布鲁斯: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蓝宝石?

克拉克:我不知道你喜欢蓝宝石,布鲁斯。但我知道,你爱你的家人。

布鲁斯:我也爱你。

克拉克:我知道。

布鲁斯:克拉克……或许我们真该办个婚礼~

克拉克:为什么?

布鲁斯:给你个名分~让你名正言顺的成为达米安的“后妈”,我想你会教育好他的。

克拉克:……别再跟我说“后妈”这个词了……

(这一家人!怎么一个两个三个都这样啊!!!!)


评论(6)
热度(1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棠腌萝卜 | Powered by LOFTER